部门概况

xue xiao gai kuang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概况

 

党委办公室工作职责

党委办公室是学校党委直接领导下的综合职能部门和办事机构,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综合协调、决策参谋、管理事务、服务上下、协调各方的职责。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一、信息调研。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及时反映基层干部、党员和师生的思想动态,为党委工作出主意、提预案;为学校长远发展和重大改革决策开展调研,提供决策依据,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组织、协调和推进学校党的工作。

二、文书处理。负责起草党委文书材料,审核以党委名义印发的各类文件,把好各种文件关;负责党委系统外来文的呈办、流转、管理和校党委文件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工作。

三、会务组织。负责党委会以及党委主持召开的各种会议的组织安排工作,协助党委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做好会前的准备工作、会中的服务工作和会后的处理总结工作,负责党委重要会议的记录和纪要整理工作。

四、督办督查。根据党委和领导的指示,对上级党委、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党委决策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办督查,及时向党委反馈,并提出解决措施和意见,确保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的贯彻实施。

五、保密安全。负责做好学校保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抓好学校的保密安全督促检查。

六、信访处理。负责学校党委的来信来访及信访件的督办、反馈工作,做好上级党委、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和校党委领导批示的重要信访的查办工作。

七、维护稳定。与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做好学校安全稳定、突发工作事件的协调、处置工作,维护正常的教学、工作秩序。

八、印章管理。负责党委印章、党委领导签名章的使用和管理。

九、友好接待。负责上级机关、兄弟院校及有关单位来校检查联系工作、参观学习的接待工作。

十、为校党委的公务活动提供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