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4月28日,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雍和明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欣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作了讲话。她在总结工作时指出,2019年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成功召开第三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纪委领导班子,明确了今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两步走”战略部署,开启了五大攻坚战新征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治学办校政治责任,为学校抢抓发展机遇、深化内涵建设、铸造办学特色、破解发展难题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在部署今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时,她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特别是1月以来,全国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在这样的形势下,做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她强调,要着重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行动上;二是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保障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三是要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向深入;四是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五是要严格选贤任能,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六是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七是抓紧抓细抓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课的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党委副书记、校长雍和明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积极采取适当形式,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立即着手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中央、省委和上级部门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覆盖、广延伸,各二级党组织和各部门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起部署,一起落实,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协助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为党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