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6月4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说明: https://www.gduf.edu.cn/__local/3/47/C0/454AC5B8C02546BAD7E342F8AC8_718D9BBA_13413.jpg

会议首先通过集中观看视频的方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调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调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等,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全文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上的讲话。会议强调,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加强组织领导,认真传达学习,做好宣传宣讲,狠抓工作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穿到学校各项事业中。一是各级党组织要做好学习贯彻的宣传发动工作,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位师生员工,充分利用各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二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与学校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强化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三是深刻把握“六稳”“六保”关系,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返校、网上教育教学、毕业生就业、年度重点工作推进和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工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扬光大,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会议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绍图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党委书记李建军作了总结发言。

最后,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对加大力度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专项行动,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会议对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