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28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文件精神,经请示同意,12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四级调研员邹巨涛到会督导。民主生活会由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校领导班子成员雍和明、刘春阳、张欣、范忠宝、王醒男参加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着眼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进一步深化“1+1+9”工作部署,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工作方案;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持续深化理论学习,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意见,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的、原汁原味的梳理汇总,并及时向校班子成员如实反馈;校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积极营造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紧扣主题,深入查找,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好充分准备。

会上,李建军通报了学校党委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清单共包括49大项、112小项问题,147项具体措施,涉及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学校改革发展、师生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等。经过认真整改落实,各项措施均已较好地实现了预期目标。

李建军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理论武装、党性锻炼、为民情怀、对标对表等方面查找根源,从加强理论学习、加强政治建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等方面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李建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校领导雍和明、刘春阳、张欣、范忠宝、王醒男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发言开门见山,直奔问题、查找根源、明确整改方向,相互之间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交换意见建议。会议始终在严肃、坦诚、和谐、团结的氛围中进行。

李建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了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持团结--批评--团结,达到了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就贯彻落实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精神,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抓政治,不断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努力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在实践中贯彻落实。二要坚定不移地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认真抓好抓实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认真盘点、系统梳理问题和意见,建立整改落实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统筹当下改长久立。三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省委“1+1+9”工作部署。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好学校十四五期间的事业发展,在2021年开好局、起好步,深化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奋发有为,开拓进取,持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非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党办、校办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