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3日,我校在实验教学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党中央和广东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动员部署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学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重大问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提高思想站位,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中央通知精神,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聚焦重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结合实际、把握重点、突出关键、坚持标准、严把过程,把中央、省委要求部署领悟好、实践好、把握好,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掌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一是要坚持实事求是,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积极通过各种手段和途径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二是要胸怀“两个大局”,善于分析把握历史大势。联系实际学好用好党的百年历史,就是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大历史观,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和思考历史问题,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三是要着眼现实问题,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更好服务于解决现实问题,将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不断提高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科学统筹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学校党委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和部署实施,按照省教育工委要求制订、印发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各基层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承担好本部门学习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工作的一条主线,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学习教育活动有计划有部署的稳步推进;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坚持为民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要强化宣传引导,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