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大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就我校新学期的重点工作和任务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会议并发言。校领导张欣、范忠宝、王醒男出席,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李建军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强化前瞻思维、系统观念和创新理念,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综合评价改革、清远校区招生办学和巡视整改等重大任务,推动学校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她强调,一是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落实一岗双责,压实防控责任,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和教育教学秩序正常;二是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干部换届和队伍建设,全力支持配合好省委巡视组工作;三是要持续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推进教育评价综合改革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建立健全三校区运行管理体制,推进校院两级管理机制改革;四是要实现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的突破,提升学位教育层次,着手构建重点学科与金融、会计、保险三个专业硕士学位点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质量保障体系;五是要高质量完成本部图书信息中心和清远校区配套建设,确保清远校区 2021 年顺利招生入驻;六是要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和发展水平,强化教育教学质量监控功能,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会上,出席校领导分别对学校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

王醒男结合下学期一校三地办学新模式分别从本科教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招生就业等三个方面进行部署安排。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要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管理模式改革,确保人才培养方案的规范性、科学性、稳定性,保障清远校区教学运行平稳有序;要积极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按照“六稳”、“六保”要求,坚持齐抓共管,夯实、健全就业工作体系。

范忠宝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质量评价工作、财务工作以及图书馆、货币馆、档案馆建设等五个方面对学校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具体任务。他指出,要持续实施和优化“强师工程”,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要加强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队伍建设,认真做好思政课专任教师和辅导员岗位配备、人员招聘和培养工作;要紧密围绕硕士学位点建设,优化学科布局,创新学科建设机制体制,培育学科骨干、学科平台、学科品牌;要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强化二级学院在教学质量监控中的作用。

张欣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方面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落实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担起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抓好中央决策在学校的落实,坚定不移执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二是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以钉钉子精神,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