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保密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防教育、保密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8日上午,由天河区委保密委、天河区人民武装部、共青团天河区委主办,我校与龙洞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承办的“国防教育、保密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实验教学中心暨党建教育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广州市保密局副局长朱来山,市国家保密局宣教办主任袁穗,天河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委保密委副主任丘卫青,天河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部长于俊营,龙洞街党工委书记陈璋,共青团天河区委书记刘华,区委办公室副主任杨立鸿,区委保密办主任、区国家保密局局长陈云娟出席了本次活动。天河区辖内各高校征兵工作站负责人及我校师生共1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龙洞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焕葆主持。

广东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军作致辞

李建军代表学校作致辞,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表示感谢,也借此机会向长期以来开展国防教育、保密教育工作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她强调,“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我们必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国防教育、保密教育大趋势,清晰国防教育、保密教育大思路,研究国防教育、保密教育大课题,夯实“建设什么样的国防、维护什么样的和平、打赢什么样的战争、保守什么样的秘密”的思想基础,真正理解“守密硬如铁,国防重如山”。她也回顾了我校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保密教育所取得经验,指出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高度,从促进和保障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通过上下联动、多方协同扎实做好国防教育、保密教育工作,通过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全民国防意识、保密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天河区龙洞街党工委书记陈璋作动员讲话

启动仪式上,陈璋向与会人员作动员讲话,对我校为本次活动启动仪式如期顺利举行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建立巩固的国防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任务,是维护国家安全统一的重要保障,我们每个人都能牢记经验与教训,强化保密意识和安全意识,始终把其作为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大事。他强调只有将个人的力量才能汇集成钢铁长城,才能保障国家的长治久安,才能保障人民的幸福和谐,希望通过此次“国防教育、保密教育进校园”活动,强化辖区内各大专院校师生们的保密意识和安全意识,发动大家邀请身边同事、同学和朋友,一起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主题漫画优秀作品展览,共同参与到国防安全和保密知识宣传学习中来,提高防范泄密、窃密风险能力。

于俊营和陈云娟将国防教育、保密教育资料赠予我校

启动仪式上,于俊营和陈云娟将国防教育宣传光碟、保密教育书籍等赠予我校,为政府职能部门与辖区高校联手推进国防教育、保密教育进校园缔结合作纽带。

广州市保密局宣教办主任袁穗做主题讲座

广州市保密局宣教办主任、市保密局宣讲团成员袁穗以“保守国家秘密重要性”为主题开展讲座,通过列举历史事例、阐明了新时代下信息安全面临的危机,进一步使广大师生意识到国防和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国防安全和保密意识。

播放保密教育微电影《窃密,就在你身边》

讲座上播放的保密教育微电影《窃密,就在你身边》,通过直观的方式展现了新形势下窃密、泄密案件发生的特点及危害,引起了与会者对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问题的共同思考。

与会领导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主题漫画获奖作品展览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一起参观了由广州市国家保密局主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主题漫画评选活动获奖作品展览。广州市国家保密局于2016年10月至2017年9月举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主题漫画创作比赛。比赛征集到了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500多部参赛作品,其中学生作品达600余部。经过二轮海选投票,三轮专家评审,选出了102幅获奖作品,印制成了活动展板,将在辖区内大专院校进行轮流展出。

出席“国防教育、保密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的领导合影

这次活动使广大师生更深刻理解了国防教育、保密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极大地激发了师生参加国防教育、保密教育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国防安全和保密意识。